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可以当菜吃的树叶,白色小花很香,炒菜吃很有劲俗称将军菜

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,大家也越来越重视健康养生的问题,前几年最受欢迎的就是农村的有机蔬菜,因为这些蔬菜没有农药和化肥残留,吃起来更加健康。现在最流行的就是生长在农村的各种野菜了,尤其现在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,在农村的土地上随处都可以见到各种野菜。有些野菜味道吃起来不仅爽口,而且还有非常多的营养物质,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它们纯天然无污染,没有一丁点儿的化肥农药残留,对人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。今天我要为大家介绍的这种野菜,是可以当菜吃的树叶,白色小花很香,炒菜吃很有劲儿,俗称将军菜。

这种野菜就是花儿菜,它的学名叫白鹃梅,实际上是一种可以当菜吃的树叶,人们在采摘花儿菜的时候,只会采摘它们鲜嫩的枝叶和花蕾,因为只有这些部位吃起来的味道才最鲜美。花儿菜的植株个子不是很高,它们椭圆形的叶片看上去很鲜嫩,密密麻麻的叶片会把小的植株整个包裹住,看上去特别有生命力。而且等到了开花的季节,花儿菜就会开出白色的小花,这小花看上去颜色洁白,而且闻上去还很香,样子看上去跟槐花差不多。

花儿菜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名字,俗称”将军菜”。主要是因为以前在打仗的时候,那些不顾自己的生命,保家卫国的战士们,在打仗的途中肚子实在是太饿了,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,就吃了路边的这种花儿菜。结果战士们放到嘴里面一嚼,发现这种野菜吃起来很不错,解决了战士们在行军过程中的粮食问题,所以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做“将军菜”。而且在那个年代,吃这种野菜的可不仅仅是战士们,普通的老百姓那时候也穷得没饭吃,为了填饱肚子,大家也会去摘花儿菜吃,就是因为这些野菜,使得那个年代很多人都幸存了下来,不然都得被活活饿死。

作为一种野菜,想必大家对花儿菜的吃法很好奇,下面我就为大家讲一讲。花儿菜吃起来的味道实际上是有点苦的,所以我们就得把花菜洗干净之后,先放在开水里面焯一下,如果觉得程度不够的话,还可以直接把它们煮熟,最后再把它们捞出来放在凉水里面。花儿菜用来炒菜吃很有嚼劲儿,吃起来的感觉跟吃榨菜差不多,清爽可口,很是下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