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过年不小心又吃撑,熬一锅汤,消食化积健脾胃,喝完舒服多了

现在人的生活水平好了,过年这餐桌上还真是丰盛,我在婆婆家过年,我们5口人的年夜饭做了10道菜,有肉有鱼有海鲜,就是只有一道青菜。这几天看了很多网友晒 年夜饭,动辄十几道、二十几道的硬菜,一大桌子摆的满满的。过年了嘛,一大家人天南海北的聚到一起不容易,做父母长辈的就喜欢做很多好吃的,看着孩子们大口大口的吃就感觉很开心。再加上去七大姑八大姨、大伯叔叔和舅舅等长辈家拜年,一桌又一桌,一家比一家更丰盛,推杯换盏中聊着东家长西家短,不知不觉很容易就吃撑了。

InterPhoto_1549457481931.jpg

况且过年期间大鱼大肉又太多,吃撑了又不好消化,难免会引起肚子不消化、上火便秘等症状,这时候咱们不妨熬上这一锅鲫鱼萝卜丝汤,消食化积健脾胃,喝完就会感觉舒服多了。

大家所熟悉的萝卜,有清热生津、下气宽中、消食化积、开胃健脾、止咳化痰等功效,《本草纲目》中提到:萝卜能“大下气、消谷和中、去邪热气”,因此吃了太多油腻不消化、积食腹胀的时候,喝点萝卜汤会有很好的效果。

InterPhoto_1549458968005.jpg

鲫鱼和萝卜的搭配是比较经典的,鲫鱼肉细嫩又鲜美,益气健脾、利水消肿、和中补虚等功效。过年每天胡吃海喝,还是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,年还没过完就胖了3斤,腰上的游泳圈又多了,那么也应该喝点这个汤,可以悄悄减掉你的大肚腩。

InterPhoto_1549457548379.jpg

【鲫鱼萝卜丝汤】

原材料:鲫鱼一条,白萝卜1/2个,枸杞适量

调料:盐1.5小勺,植物油适量,姜葱少许,料酒1汤匙

制作过程:

1、鲜活鲫鱼一条,去鳞去内脏清洗干净,在鱼身划上几刀,擦干表面的水分。

InterPhoto_1549458980300.jpg

2、在鲫鱼的表面涂抹上一层薄薄的干淀粉,炒锅烧热用姜擦一遍锅,然后加入适量植物油再次烧热,下入鲫鱼煎至两面发焦。

InterPhoto_1549459035460.jpg

3、加入足够的开水,几片姜片和少许料酒,大火烧开,继续煮大约10分钟左右,不要盖锅盖,这样鱼的腥味会释放出来。

InterPhoto_1549459051247.jpg

4、白萝卜1/2个,用刮皮刀去皮,切成细丝。

InterPhoto_1549458995291.jpg

5、过了几分钟鱼汤就会变得浓白,煮10分钟后加入白萝卜丝,1.5小勺盐,转中火继续煮5分钟。

InterPhoto_1549459067259.jpg

6、最后加入洗干净的枸杞煮半分钟关火。

InterPhoto_1549459082393.jpg

这俩食材煮的汤真的清爽又鲜甜,越喝越想喝,吃完大鱼大肉您也不妨煮上这么一锅,消食顺气健脾胃,利水消肿减掉游泳圈,喝完真舒服啊。

InterPhoto_1549458937818.jpg

图文均为眉儿美食原创,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,盗用必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