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清明节,我给儿子老妈做了一盘这菜,健脑又美颜, 3元钱做一盘

昨天是清明节,是我放假的第二天,儿子也不用上幼儿园,所以我打算利用这个清明小长假,好好做几样美味可口的小菜,改善一下全家人的生活,好好犒赏一下妈妈,感念她替我照顾孩子,也好让儿子在休假时候,吃一些有营养价值的食材,能让他的大脑变得最强大,变得最聪明。这几天气温高,温差大,也没有下雨,气候显得特别干燥,所以我不打算吃一些大鱼大肉,以避免妈妈和儿子进食油腻的食物太多而导致滞食上火,影响身体健康,想来想去,我打算先做一道清爽可口,又能健脑美颜的蒜香丝瓜给妈妈和儿子吃。

这道蒜香丝瓜不仅营养价值好,而且经济实惠。这道菜的用料很简单,就是一根丝瓜和一朵大蒜。我们这里现在菜市场的丝瓜价格一斤3.2元钱,非常便宜,我卖了一斤,有2根丝瓜,今天做一盘菜只用了一根,算下来有也就1.6元,如果加上一朵蒜和其它调味辅料的成本,这道菜成本大概也就3元钱左右,是小家庭过日子特别划算的一道美味。丝瓜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钙、磷、铁及维生素B1、维生素C,还有皂甙、植物粘液、木糖胶、丝瓜苦味质、瓜氨酸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。丝瓜的营养含量非常丰富,每100克含蛋白质1.4-1.5克,脂肪0.1克,碳水化合物4.3-4.5克,粗纤维0.3-0.5克,灰分0.5克,钙18-28毫克,磷39-45毫克,核黄素0.03-0.06毫克,尼克酸0.3-0.5毫克,抗坏血酸5-8毫克。人们隔三差五食用丝瓜,享受自然界给我们的天然馈赠,身体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健康。

丝瓜在食材界享有极高的地位,它所含有的B族维生素,具有防止皮肤老化的作用,它含有的维生素C又具有增白美肤、保护皮肤、消除斑块的作用。经常食用丝瓜的人,皮肤会看上去光滑细嫩、洁白柔嫩。所以很多人都会把丝瓜做成各种各样的美味,通过进食丝瓜来改善皮肤结构,实现美白美颜的梦想。尤其是女人和孩子,常吃丝瓜可以美容去皱。由于丝瓜里含有维生素B等营养成分,经常食用丝瓜还可以帮助小宝宝和中老年大脑健康,提高大脑智力和反应敏捷度。蒜香丝瓜把丝瓜和大蒜进行完美结合,是这道菜品在味道和健康指数上有了很大提高,经常食用,就能高筑健康防火墙,是身体越来越健康。现在我把这道菜的做法推荐给大家,希望大家喜欢。

菜名:蒜香丝瓜

食材:

丝瓜1根、大蒜1朵、少量盐、少量蒸鱼豉油。

做法:

1、这道菜所用的调料跟食材都很简单。丝瓜一根,大蒜一颗。

2、丝瓜去皮。

3、丝瓜切成小段。

4、水发木耳少许,切丝并切丝备用。

5、水发木耳少许切丝垫盘,丝瓜段放好。

6、大蒜去皮洗干净。

7、大蒜拍碎切末备用。

8、起油锅。

9、爆香蒜沫。

10、加入少量盐,蒸鱼豉油。

11、把熟蒜汁浇在丝瓜段上,上蒸锅蒸5分钟。

12、打开锅盖丝瓜的清香混合油蒜的香味真真袭来,瞬间就饿了。

以上菜谱就是今天我要跟小伙伴们分享做蒜香丝瓜的全过程,如果你对这个食谱有什么意见的话请多分享指导,留下你宝贵的意见;同样的食材,如果你有其它不同的烹饪秘诀,也欢迎你在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,要是你喜欢这道美食菜谱的话,欢迎你收藏,分享,留言,关注和点赞,我们一起体验美食生活,有你的关注就是对海棠妹妹最大的激励和鞭策,我会做的更好。

海棠妹妹编后感:

1、出锅前撒上点红甜椒粒,看起来更加好看有食欲哦!

2、虽然卖相不太好看,可是口感顺滑,营养美味。老人或者孩子吃,可以蒸的时间稍微长一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